布林肯国务卿会见乌兹别克外长卡米洛夫【视频】

全美电视3月9日华盛顿报道,布林肯国务卿今天在华盛顿特区会见了乌兹别克外交部长阿卜杜勒·卡米洛夫 (Abdulaziz Kamilov)。

布林肯强调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有预谋的、无挑起的、不正当的攻击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违反,并强调迫切需要广泛支持基于规则的秩序。国务卿赞扬乌兹别克对乌克兰和阿富汗人民的人道主义支持,并重申美国绝不允许恐怖分子利用阿富汗作为避风港。布林肯鼓励乌兹别克在改革议程上继续取得进展,包括改善商业环境、促进法治、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重申美国支持乌兹别克斯坦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今天表示,布林肯国务卿注意到两国在双边和通过C5+1地区外交平台进行的积极合作,感谢卡米洛夫外长对乌兹别克继续保持的伙伴关系。 

今年2月4日,乌兹别克总统米尔济约耶夫(Shavkat Mirziyoyev)刚出访过中国,出席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