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联合国采购活动 有助企业业务发展【全美电视台】视频

联合国及其附属机构2017年采购的金额超过300亿美元,预计每年以多达15%的幅度增长。同时,联合国193个会员国每年通过联合国采购数据库进行采购,金额高达6000亿美元,其推介采购的商品有28个大类、457个小类,包括上万种商品和服务。相较于2016年,联合国采购司2017年在中国的采购额增长了一倍左右。

记者通过采访国际贸易专家亚历山大先生了解到,尽管联合国采购司在华采购额三年翻了一番,但是与中国的经济总量相比还是不够,希望中国供应商能多参与到采购中。

本台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得知,近期有几家中国企业完成登记程序成为了联合国采购供应商。

随着中国经济与贸易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商品贸易出口国。联合国采购有很大的需求,每年有数百亿物品采购,但已登记并参加投标的中国公司还并不够多。

本台记者在联合国官网查询最新的1、2级供应商登记名单发现,中国企业仅占总数量的1.5%。而已经成为联合国采购会员的犹太人、日本人、韩国人、新加坡人、欧洲人、澳洲人等国企业在投标获得订单后,经常转手给香港商家,由中间贸易商再给中国厂家下订单,这样中国企业利润大大减少。

亚力山大先生表示,跟中国经济总量比,采购的百分比还是远远不够的。他们认为中国供应商及其产品还是很有优势的,非常鼓励中国供应商通过参与到采购中。

全美电视台记者纽约报道(实习记者刘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