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人们还需要戴口罩吗?听听专家怎么说【视频】

全美电视3月3日洛杉矶报道,国际协作网站Cochrane上个月发表的一篇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三年来对口罩认知的研究评论,得出结论“与不戴口罩相比,在社区中戴口罩对预防流感或新冠肺炎可能影响很小或没有影响。”这一论点立刻引发热议。为此,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今天举行了网络会议进行讨论。

纳什维尔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旧金山加大传染病学专家甘地(Monica Gandhi)、洛杉矶儿童医生哈基姆(Mina Hakim)博士3位专家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并分别陈述了各自的观点。

沙夫纳教授指出,目前仍建议弱势群体,包括长者、有基础病人士、孕妇等,在室内聚集环境中要戴口罩。

旧金山加大传染病学专家甘地表示,可以鼓励弱势群体戴口罩,但应该让他们自己做出选择,不可以强制执行,也不能将这一问题政治化。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过去大规模戴口罩是有效的。

哈基姆博士表示,协作网站Cochrane发表的此文理论上证明了口罩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小或者没有作用。当然任何理论必须经过实践来验证。但是科学必须和政治分开,政治不应该参与到科学决策当中。同时,也不应该把任何理论强加给公众,应该让公众自由判断与选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