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个城市整治无家可归者经验值得借鉴【视频】

全美电视洛杉矶7月22日报道,无家可归问题一直困扰着市政管理者,也是美国选民最关心的议题。但是,无家可归者问题并不是无药可医,加州贝克斯菲尔德、德州休斯顿和俄亥俄州哥伦布,这三个城市在整治无家可归者问题上取得了很大成效。到2020年1月贝克斯菲尔德的游民从四位数降低到一位数;休斯敦游民十年中减少六成;哥伦布七成游民入住了永久房屋。为此,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今天召开网络会议,介绍这三个城市的经验。
 
加州贝克斯菲尔德无家可归者中心负责人玛丽·斯科特(Mary Scott)介绍说,该中心的成功源于将无家可归者视为社区问题。通过制定许多社区措施,例如住房券,并为长期无家可归者提供持续的支持和过渡工具,该市实际上基本消除长期无家可归者。
 
休斯敦游民联盟项目运营副总裁安娜·劳什(Ana Rausch)介绍休斯敦的做法,他们将所有人力和资源整合一起,义工、医疗服务和政府一起合作,现在游民已降低到3200多人,原来最大数量的非裔和西裔游民比例也在下降当中。目前,休斯敦超过2万5000游民入住了永久住房中。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政府则针对低价住房不足,而屋主又不愿意将住房租给无家可归者问题,设立了一些创新性的住房政策,包括向房东提供补助,整修老旧房屋,同时为游民提供技术培训,将游民分为年轻人群、老年人和家庭群体,提高管理效率,逐渐减少游民数量。
 
加州组织“是的,在我的后院”(YIMBY)公关总监马修·刘易斯(Matthew Lewis)认为,住房短缺是洛杉矶地区游民难以治理的主因。加州每天都有6000多人没有房屋可住。加州1990年后房屋开始出现短缺,愈演愈烈。他认为,从政策上改变建房法规,增加多户住宅数量,是缓解加州游民问题的关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