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斯洛伐克签署防务合作协议【视频】

全美电视2月3日华盛顿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在国务院与斯洛伐克外长伊万·科尔切克(Ivan Korčok)和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德(Jaroslav Nad)共同参加了防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布林肯在签约仪式上说:“在斯洛伐克寻求升级其国防能力和基础设施之际,该协议为美国支持这些努力铺平了道路。我们已经与许多北约盟国签署了类似的协议,因为我们相信,更密切的防务合作符合我们的利益,符合我们盟国的利益,也符合整个欧洲的安全和稳定。”

布林肯表示:“这项协议是以合作和尊重为基础的,这些价值观构成了我们通过北约进行合作的基础。它是由斯洛伐克和美国作为全面、平等和主权伙伴共同起草的,它代表了我们两国政府的利益,也代表了我们两国人民的利益。今天的协议没有在斯洛伐克建立永久的美军基地或驻军,协议充分尊重斯洛伐克的主权和法律。我们今天可能会在这里签署,但最终的批准将由民主选举产生的斯洛伐克议会决定并由其总统批准。”

布林肯说:“在近30年的外交关系中,斯洛伐克和美国作为伙伴、朋友和盟友一起工作,我们的工作使我们两国和整个跨大西洋地区更强大、更安全、更繁荣。今天的协议建立在过去的基础上,它将帮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强大的未来。”

科尔切克在签约仪式上说:“美国在欧洲的存在对大西洋两岸都至关重要。它有助于加强欧洲和联盟的安全与稳定。在中欧,我们已经认识到,如果美国不参与或不积极参与,意味着什么。我所说的积极接触,是指人文交流、科技、经济、政治、安全防务等各个层面、各个机会的合作。过去几周的事态发展凸显出,盟国和合作伙伴之间公开、坦率的磋商以及强大的跨大西洋联盟是多么重要。此时此刻,欧洲的安全危在旦夕。作为北约盟国,我们准备与俄罗斯进行真正的对话,以寻求建设性的结果,但在我们的核心原则上没有妥协的空间。”

纳德表示:“今天是我们双边关系和美国与斯洛伐克国防合作中一个特殊而重要的里程碑。防务合作协议清楚地表明我们在防务和安全方面的密切伙伴关系的强度。这也表达了我们作为北约盟国对跨大西洋安全的共同承诺。斯洛伐克和美国之间的双边合作长期以来一直很好。与美国的军事合作极大地促进了斯洛伐克武装部队,特别是空军和特种作战部队的转型和现代化进程。”

纳德在签约仪式上中重申:“美国是斯洛伐克的战略盟友。这种牢固的纽带不仅建立在美国在捷克斯洛伐克独立过程中所扮演的历史性角色和美国在斯洛伐克加入北约中所扮演的历史性角色上,而且还建立在美国军队现代化进程中。这项协议是我们将这一宝贵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的长期目标的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