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为在美家暴受害者提供庇护法律资讯【视频】

洛杉矶10月29日讯,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今天举办网络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关注因为家暴而被迫移民寻求庇护的群体。会议讨论了寻求庇护人的现状,以及在美国国内没有合法身份受虐妇女申请庇护的可能途径。

加州大学法学院的教授布莱恩·布基(Blaine Bookey)首先为来宾讲述了美国对家暴受害者提供庇护的法律条例,以及近期的边境管控对这些条例造成了哪些影响。

对于世界上许多被家暴女性的受害者,迁移是他们最主要的一个生存策略,但是在过去几年之中,在美国寻求保护的可能性较之过去低了很多。但在今年夏天,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推翻了一个上任行政部门关于拒绝以家暴作为申请难民身分女性受害者的决定,这一移民政策的改变,给受到家暴虐待的无证移民妇女带来了改变命运的希望。

研讨会的最后,还有一名叫米拉格罗斯(Milagros)的来自萨尔瓦多的女性,讲述自己如何成功获得家暴庇护的亲身经历。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持续关注社会上的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并为这些群体提供最新信息和相关法律讲座,本次的会议则为受到家暴的受害者群体,提供了准确详实的在美寻求庇护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