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中外媒体聚焦宁夏新发展【全美电视台】快讯

3月6日上午,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安排,审议向境内外记者开放。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回答了记者提问。

宁夏代表团迎来媒体开放日,吸引了来自美国全美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6家境内外媒体50余名记者早早来到会场,中外记者抢占最佳拍摄位置,聚焦宁夏发展。

美国全美电视台记者陆昱向吴玉才代表提问:如何通过宁夏银川这样一个重要的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结合中阿论坛的平台,使得宁夏的改革开放政策与广大阿拉伯国家建立广泛联系,并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好的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认真聆听了吴玉才代表的回答,他在回答美国电视台记者关于宁夏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提问时介绍:

宁夏作为塞上江南,是丝绸之路上璀璨的明珠。但若不到银川、吴忠、石嘴山,你体验不到“贺兰山下果园城,塞北江南旧有名”的风情;不到中卫沙坡头,你体会不到唐代大诗人王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大漠和黄河的有机统一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不到固原,不上六盘山,你体会不到毛泽东同志“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

宁夏全域旅游资源第一次以这样“诗意”的方式呈现,记者们被石泰峰书记描绘的宁夏深深吸引。石泰峰接着说:宁夏虽然只有6万多平方公里,但是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山沙林湖景色齐备,可以说宁夏是中国的微缩景观。宁夏也是中国的长城博物馆,从战国长城到明长城都有分布,欢迎记者朋友们到宁夏来,感受宁夏,宣传宁夏。

在宁夏着力打造银川都市圈建设时,梳理这一区域的文脉也被重点提及。记者旁边是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新闻官马书琴,她说她去过宁夏,“很喜欢,还想再去。”被列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的宁夏,2017年全区旅游总收入达到278亿元。

悠久历史、独特风光、和谐现实。宁夏,这个走过60年历程的自治区,所蕴藏的厚重丰富正在被重新认识。

并在活动的最后欢迎各位媒体记者到宁夏来采访,体验“塞上江南”的韵味,讲述更多的宁夏故事!

全美电视台记者陆昱、张丽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