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侨胞创造条件参与祖国发展进程【全美电视台】快讯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和本台记者在人民大会堂。

(全美电视台记者陆昱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中国华侨基金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朱奕龙博士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海外拥有6000万侨胞。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在中国倡议“一带一路”的新时代条件下,“侨”的优势在“引进来”战略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60%外商投资和70%外资企业都源自海外侨胞。

“‘中国梦’是海内外同胞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最大公约数,”朱奕龙说,维护侨胞权益,凝聚侨胞力量,为侨胞创造更多条件,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1996年,朱奕龙从西班牙回国,扎根西部创业。2000年创立银帝集团。十余年来,在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党和人民授予了无数的荣誉,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西部大开发杰出贡献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全国侨界“十杰”、全国“希望工程20年”杰出公益人物、全国首届“中华慈善奖”、中国光彩事业奖章。宁夏十大杰出青年、宁夏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宁夏十大慈善人物。

十多年来,朱奕龙先后捐赠了上亿元善款用于抗震救灾、社会帮教、体恤贫弱疾困、援建城乡和新农村建设。面对贫困地区失学的孩子,在宁夏、四川、山东、江西等省市捐助建成了80余所“希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