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禁止携带笔记本电脑乘机【全美电视台】中文

2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再次发话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来往美国的国际航班是否要全面禁止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上飞机。

今年3月21日美国政府已宣布,中东和非洲8个国家的10个机场往来美国的班机,禁止乘客随身携带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等比手机大的电子产品上飞机。

在中东和非洲10个机场往来美国的航班上禁止携带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之后,这一禁令或扩展至所有往来美国的国际航班。

他补充说道:“有太多针对航空的真正的威胁。” 他表示,恐怖分子对于将飞行中的飞机击落的想法很“痴迷”,尤其是针对美国航空公司。

美国媒体4月份曾报道称,恐怖分子已经成功研发出能够通过部分机场安检系统的新型手段,将爆炸物填充到电子设备内部。

特朗普政府近日公布,基于来自以色列情报人员的情报信息,自3月21日起,政府决定禁止中东和非洲8个国家的10个机场登机飞往美国的旅客,随身携带笔记本和其他大型电子设备。

CNN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他们担心这10个机场的安检措施存在漏洞,或者恐怖分子已经渗透入机场工作人员当中。
美国官员表示,如果禁令涉及的9家航空公司不执行禁令的话,那么它们的航班将不被允许进入美国境内。

凯利表示,美国国安部仍未做出决定,不过该机构将会紧密跟踪相关情报,不过对于整个航空领域的安保水平将会比现行标准提高许多。

ABC此前证实,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近日正在测试新的安检措施,要求搭机乘客从包中取出任何大于手机的电子产品及食品,并对这些物品进行分别扫描。不遵守规定者,安检人员可能打开他们的包,进行手动检查。

ABC称,这些物品被要求进行分开检查并不是因他们有什么具体的威胁,与一些中东机场实行的禁止带电脑和其它大型电子产品上飞机的规定也无关,而是因TSA希望通过这一举动能够提高安检效率。

凯利28日对此措施解释称:“越多的东西装在随机行李中, TSA的官员就越难发现行李里装了什么。”

专家表示,为应对不断出现的新的恐怖袭击方式,乘客需要放弃一些便利来确保安全。

安全分析师杰里米·巴什表示,很可能在将来,人们会习惯不能携带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登机的现实,这可能会成为新常态。

全美电视台记者秦家浩洛杉矶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