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批准新任驻华大使【全美电视台】中文

lapic080117092

美国参议院22日以82票赞成,1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爱荷华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出任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可望在几周内赴北京的美国大使馆上任。

现年70岁的布兰斯塔德是共和党人,自1983年以来,先后共6次当选爱荷华州长。在这共长达22年的任期中,他带领该州的经济走出衰退并迈向逐步发展。在爱州,他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据称年纪在50岁以上的选民,没有人不认识他。他现在正在担任第六任州长,任期还未届满。他被认为是全美任期最长的州长。如果出任驻华大使,他将要辞去州长职务。

布兰斯塔德在本月较早时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向参议员们信誓旦旦,表示保证在包括人权及贸易等涉及范围广泛的问题上,他会正面与中国政府交涉。

他还告诉参议员们,他将利用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长达几十年的关系,为美国争取利益。他还表示,他目前最迫切的工作就是说服中国,帮助化解朝鲜的弹道导弹及核武试验的威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