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美骗局损失额达8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专家支招防范【视频】

全美电视3月10日洛杉矶报道,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今天举办网络会议,邀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消费者保护局的专家通报全美骗局报告,2022年消费者因各种骗局损失高达88亿美元,创下美国有史以来最高纪录。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专家呼吁全民连手应对日益猖獗的各类诈骗行为,保护民众免受骗局危害。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局消费者反应和运营部代理副主任玛丽亚·梅奥(Maria Mayo)表示,2022年全美消费者受骗报告数量为240万份,虽比2021年下降约50万件,但是诈骗损失金额却是历史最高。其中诈骗金额最大的两种骗局,一是投资骗局,二是冒充骗局。冒充亲密关系行骗和浪漫感情骗局、网上约会骗局、各种杀猪盘致使受害人损失也高达6.6亿美元,比2021年的4.5亿增长高达30%以上,每位受害人平均损失2000美元。

该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局消费者与商业教育部律师罗萨里奥·门德斯 (Rosario Mendez)强调,向委员会报告诈骗非常重要,这可以帮助他们了解诈骗者的最新手段,以便展开调查,同时提醒其他人注意。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一定要通过其他方式查证事实,并切记任何政府机构或合法公司都不会要求您使用特定的付款方式,尤其是电汇、礼品卡和加密货币。“如果有人让你用这些方式付款,你自动就知道这是诈骗者,不要理他。”

该委员会消费者教育专家克里斯蒂娜·米兰达(Cristina Miranda)说,诈骗影响每个社区,诈骗者会利用新移民对美国制度和文化的不熟悉对他们下手,而且诈骗者还会说他们的语言博取信任。该委员会官网现在拥有十几种语言,可以以帮助人们发现和避免这些骗局。如需中文了解如何防范诈骗,请访问以下网址,然后选择中文,ftc.gov/language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