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帝国县新冠疫苗接种经验值得借鉴与推广【视频】

全美电视洛杉矶7月13日报道,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今天邀请洛杉矶加大菲尔丁公共卫生与医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布鲁尔 (Timothy Brewer)、帝国县公共卫生局社区卫生司副司长诺米珍(Rosyo Ramirez)、山谷公民委员会执行董事奥尔梅多(Luis Olmedo)、帝国谷公平与正义联盟代表弗洛雷斯(Daniela Flores)等嘉宾,分享了南加州帝国县抗疫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他们认为,帝王县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帝王县人口19万7000左右,目前总体上成人接种率91.7%,青少年接种率73.2%,均大大高于全加州和全国平均水平。但在过去两年新冠疫情中,南加州帝王县从感染、住院和死亡的重灾区,改变为目前加州疫情最轻、健康恢复最快的地区,其疫苗接种率排行全加州甚至全国最高引起广泛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洛杉矶县最近两周新冠感染确诊案例和死亡率显著上升,一度被认为已经走远的新冠疫情重新肆虐,使接种疫苗成为坊间话题。帝王县的疫苗接种经验,以及对该地区总体抗疫效果和长远健康的影响,值得洛杉矶县乃至加州及全美国在防疫工作中学习与借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