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长候选人里克·卡鲁索获亚裔社区鼎力支持【视频】

全美电视洛杉矶5月27日报道,目前民调、声势及财力都领先的洛杉矶市长候选人、地产大亨里克·卡鲁索(Rick Caruso)今天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加州俱乐部举办亚裔社区见面会,首次进军华人社区争取支持,超过60位亚太裔社区的民选官员、社区领袖及媒体代表纷纷到场站台。
 
卡鲁索在发表竞选声明时,强调华人群体在此次是长大选中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卡鲁索表示,他是意大利移民的后代,祖父母上世纪到美国来,他跟所有华人和亚太裔的移民一样,都怀抱着美国梦。因此他十分了解,也很肯定华人对美国社区的贡献。他强调,自己在过去40年来,有着丰富的履历,曾在政府部门、警察局、高校等多个重要行业任职。不管是在商业活动还是在公益和政府事务层面,都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完成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他和华人朋友一样,感受到现在洛杉矶面临的脏乱、游民、治安差、商业不振等等问题,这也是促使他决心参与竞选的原因。他认为这个城市需要决策者拿出魄力,大刀阔斧地整顿。

卡鲁索提出两大重要改革承诺:一是彻底解决游民问题。他将新建3万多个平价住宅安置游民,帮助他们离开街道,整顿市容;二是治安问题。增加充足的警力来保护老百姓,重振经济繁荣。他表示非常感谢亚太裔朋友的支持,承诺当选后将任命第一位亚太裔副市长。
 
前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Mary Su)表示,卡鲁索在担任南加大校董时,成功进行了改革,不仅顺利帮助学校度过艰难时刻,更是任命了首任女性校长,受到广泛的赞扬。她非常支持这样优秀的领导人带领洛杉矶市走向改变。
 
华兴保险首席战略官张洛萱(Angela Chang)表示,自己的名字是以洛杉矶起名的,又住在市中心,因此对这个城市有非常深的感情。但现在治安每况愈下,令人痛心,她希望看到新的领导力量,把洛杉矶恢复到往日的繁荣。

洛杉矶华裔邓洪律师(Daniel Deng)表示,作为华人都希望为子女为后代提供更好的环境,他的女儿才完成学业回到洛杉矶,但市中心的治安让他不敢恭维。女儿携朋友到中国城观光,车子就被砸了。这样的治安和他20多年前在中国城采访时截然不同,他相信卡鲁索可以带来改变,也是华人投票的第一选择。
 
前洛杉矶县执行长滨井(Sachi Hamai)也为卡鲁索背书,呼吁大家6月7日参与初选投票,通过自己的合法权利选择最适合的领袖,为这个城市带来新的希望。

此次活动聚集了亚太裔社区的多位精英领袖,包括前洛杉矶市议员约翰李(John Lee)、洛县县政委员会主席凯瑟琳·巴格 (Kathryn Barger)亚太裔社区代表吴忠国(Jimmy Wu),以及华兴保险总裁张国兴(Kenny Chang)、邓洪律师(Daniel Deng)、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Edward Cai)、罗省中华总商会会长陈嘉汶(Kevin Chen)和主席庄佩源(Chester Chong),中华会馆主席邝松龄(Andrew Kwong)、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柏宇(Pual Chen)、麦格玩具公司华裔总裁胡泽群(Charlie Woo)、巴基斯坦协会主席阿德南·可汗(Adnan Khan)、巴基斯坦女性联盟理事蒂娜·可汗(Tina Khan)、洛杉矶市副检察官理查德·金(Richard Kim)、亚裔商会代表李张(Chang Lee)、韩国商会代表彼得·康(Peter Kang)等。大家表示了对卡鲁索的全力支持,也预祝他当选。

此次与卡鲁索竞选的参选人有非裔联邦女众议员贝斯(Karen Bass)、洛杉矶市华裔市议员梁家训(Kevin de León)和布斯卡伊诺(Joe Buscaino),洛杉矶市检察官费尔(Mike Feuer)、企业家瓦玛(Ramit Varma)、商人威尔逊(Mel Wilson)和企业高管格雷维 (Craig Greiwe),以及年仅20岁的格林菲尔德(Alex Gruenenfelder)和商人维洛拉(Gina Viola)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