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面临前所未有干旱,专家呼吁民众节约生活用水【视频】

全美电视4月24日洛杉矶报道,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近日召开网络研讨会,会议聚焦加州或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干旱问题。来自加州政府和大学的气象、水文和农业经济专家深入讨论气候变迁对于干旱的影响、加州节省用水做出的努力、加州农业产业损失高达十亿元,以及应对水资源危机的方案等多项议题。

据与会专家介绍,加州正面临着1200年以来史上最严重的旱灾,作为重要水源的高山积雪只有平均值39%,警示着旱情仍在持续恶化,在美西地区史无前例。专家指出,节约用水已成为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位加州居民的日常挑战。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仍然缺乏节约用水意识,生活用水浪费的现象还很普遍。

关于如何应对干旱问题,加州政府已经出台了包括短期和长期的不同节水策略,这其中包括在短期内限制一些商业和农业用水的量,或者在长期策略中出台加州节水生活政策。会议最后,专家呼吁加州民众应该更加注意水资源的节约与循环利用,并把节水的习惯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应对加州水资源危机,对保护全球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