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爱沙尼亚向多国作战部队发表演讲,尽一切努力支持乌克兰【视频】

爱沙尼亚3月1日塔帕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今天在爱沙尼亚塔帕军事基地举行的北约新闻发布会上赞扬了英国军队在爱沙尼亚加强北约在乌克兰附近边界的工作,并感谢爱沙尼亚是“一个坚定的北约盟友”。

约翰逊今天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 )和爱沙尼亚总理卡娅·卡拉斯(Kaja Kallas)一起参加了北约新闻发布会。约翰逊表达了对乌克兰的合作和希望,还视察了基地及与英军士兵交谈。

约翰逊在访问塔帕军事基地时说:“我们派遣军队帮助加强北约东部边境,在一个巨大的不确定时期,普京对乌克兰发动了恶毒的攻击。” “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支持乌克兰,提供防御性军事装备和防御性致命援助,我们是第一个这么做的欧洲国家。”

约翰逊在访问塔帕军事基地时,遣责普京对乌克兰城市进行的轰炸,称乌克兰人民正在遭受痛苦,普京在使用任何策略上都没有表现出任何克制,以一种绝对不分青皂白、令人憎恶的方式攻击平民目标。

约翰逊今年1月25日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时称,如果俄罗斯攻打乌克兰,英国不会直接在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因为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国,“英国军队领导着北约在爱沙尼亚的战斗群,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我们将寻求为北约的任何新部署做出贡献,以保护我们在欧洲的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