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会派遣军队在乌克兰作战,但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人民【视频】

全美电视2月18日白宫消息,拜登总统今天在白宫罗斯福厅就俄罗斯和乌克兰最新情况发表讲话。拜登认为,俄罗斯军队将在未来一周、未来几天攻击乌克兰。

拜登在讲话中说:“尽管俄罗斯在国内外努力分裂我们,但我可以肯定,这种情况没有发生。这两种呼吁都传达出了团结、决心和决心的信息。我在电话中与所有人分享了我们所知道的乌克兰危机迅速升级的情况。

拜登说:“过去几天,我们看到有报道称,俄罗斯支持的武装分子试图在顿巴斯地区挑衅乌克兰,违反停火协议的情况大幅增加。例如,昨天对乌克兰一所幼儿园的炮击,俄罗斯错误地声称是乌克兰所为。我们还继续看到越来越多的虚假信息被推给俄罗斯公众,包括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声称乌克兰计划在顿巴斯发动大规模进攻。”

拜登还说:“俄罗斯国家媒体还继续捏造发生在顿巴斯的种族灭绝的指控,并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发布关于乌克兰攻击俄罗斯的虚假警告。这正是我确信乌克兰正在考虑做的事情——攻击俄罗斯。所有这些都与俄罗斯以前使用过的战术相一致:为对乌克兰采取行动建立一个错误的理由。这也符合美国及其盟友和合作伙伴几周来一直在警告的假想情况。在这些紧张时刻,乌克兰部队表现出了极大的判断力,我还要说,表现出了克制。他们拒绝让俄国人引诱他们参战。

拜登称:“但事实是俄罗斯军队目前已经包围了乌克兰,从白俄罗斯,沿着俄乌边境,到南部的黑海,以及乌克兰的所有边境。” “我们有理由相信俄罗斯军队计划并打算在未来一周、未来几天攻击乌克兰。我们相信他们会把目标对准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座拥有280万无辜人民的城市。”

拜登表示:“过去一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创纪录数额的安全援助,以加强其防御能力,从标枪导弹到弹药,共计6.5亿美元。我们此前还向乌克兰提供了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和经济支持。本周早些时候,我们还宣布了一项高达10亿美元的额外主权贷款担保,以加强乌克兰的经济韧性。”

拜登在今天的讲话中明确表示:“我们也不会派遣军队在乌克兰作战,但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