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院拟推翻妇女堕胎自由罗诉韦德案激起反对声浪【视频】

全美电视2月11日洛杉矶报道,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今天召开网络研讨会,主题聚焦近期有可能被推翻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的判决结果。近期以保守派占据多数的最高院正在拟定推翻1973年所做出的判决。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今天邀请了多位专家与会探讨改动罗诉韦德案判决结果将会对妇女,尤其是少数族裔女性所带来的严重影响。

罗诉韦德案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于1973年对于妇女堕胎权以及隐私权的重要案例。对于妇女堕胎的问题,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承认妇女的堕胎权,受到宪法隐私权的保护。此外最高法院对堕胎权的限制应采取严格审查标准,并提出“三阶段标准”。最高法院的判决至今仍受到美国的社会争议,部分反堕胎团体一直争取推翻判决,而支持堕胎权的人士则要求维持最高法院的判决。这就是罗诉韦德案件。
 
会上专家们表示,如果该案判决被推翻,那么全美的少数族裔女性将会受到更大的不良影响,根据数据显示,少数族裔女性将在2060年之前占到美国所有妇女中的大多数,而全美超过半数的州已经在准备限制妇女堕胎的权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