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盟能源部长会议开幕,推进应对气候危机的关键工作【视频】

全美电视2月7日华盛顿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和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今天在国务院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约瑟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和欧盟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Kadri Simson)共同主持了美国-欧盟能源理事会(U.S.-EU Energy Council)部长级会议。

布林肯在发言中说,正如拜登总统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几周前在他们的联合声明中所描述的那样,我们现在正在共同努力,保护欧洲的能源供应免受供应冲击,包括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可能导致的冲击。能源安全与国家安全、地区安全、全球安全直接相关。欧洲需要可靠且价格合理的能源,尤其是在冬季。

布林肯说,2009年,俄罗斯因与乌克兰的争端而停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当时有人死于严寒。当能源供应不足时,经济就会衰退。我们决心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并减轻如果俄罗斯选择进一步削减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对能源供应和价格的影响。例如,我们正在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和主要生产商讨论提高他们的生产和分销能力,我们正在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以及能源领域的利益相关者进行协调,包括在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或引发冲突、切断乌克兰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如何最好地共享能源储备。

布林肯在发言中指出,这是欧洲和美国在危机期间,甚至危机之外更广泛的协调的一部分。我们和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在各个方面都是团结一致的。我们听取了俄罗斯的关切,也听取了我们自己对他们正在采取的破坏安全措施的关切。美国、欧盟、我们的北约盟国、我们在欧洲各地的欧安组织伙伴都提出了我们和俄罗斯如何能找到加强所有人集体安全的共同协议的想法。几天前,我在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 )的谈话中重申了这一点。另一些人则直接向莫斯科方面强化了同样的担忧。我们和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已经在北约和欧安组织集体这样做了。

布林肯强调,我们都在传达同样的信息:我们愿意就共同的安全问题与俄罗斯继续进行实质性的对话。外交途径是明确的。与此同时,我们和我们的盟友决心,如果俄罗斯选择继续侵略,将会产生真正和深远的后果。我们已经制定了一项高影响、快速的反应措施,这将给俄罗斯经济和金融体系带来巨大代价,包括制裁和重大的出口管制,这些措施将产生长期影响,使俄罗斯无法获得其关键领域所需的技术。我们正在与欧盟密切合作,他们正在准备补充行动。

布林肯认为,与此同时,我们继续与国会以及盟友和伙伴密切合作,大幅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帮助其做好自卫的准备。去年,我们向乌克兰提供了6.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我们授权盟国提供美国原产的设备,我们已经部署了军队,提高了备战状态,以支持北约的东侧,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支持乌克兰经济。

布林肯还说,当欧盟和美国共同努力时,我们有巨大的能力来领导世界。我们的经济总量约占世界GDP的45%。当我们采取一致行动时,我们可以感动他人,激励他人,切实有效地应对我们和全世界人民面临的挑战。所以今天我特别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来关注能源,但实际上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