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高中生刘和谐荣获白宫志愿者金奖【视频】

华盛顿9月30日讯,美国国会议员汤姆·索瓦齐今天在华盛顿举行募捐晚会,并向15岁纽约华裔高中生刘和谐(Harmony Liu)颁发白宫志愿者金奖。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颁奖现场见证,并对刘和谐高度赞扬与殷切勉励。
                                                                                     
白宫志愿者奖项是白宫为表彰在促进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道友爱等促进社会关系良性循环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公益志愿者人士而专门设立的国家级奖项,包括获奖证书和奖章。
 
该获奖证书写到:“美国历史的发展不是由我们当中的个别人、某些人而实现的,而是要靠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而实现,热烈祝贺你因公益慈善荣获这一奖项,并且我非常荣幸能够为你,为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而付诸256小时公益社会服务的志愿者颁奖;纵观我国发展的历史,我们国家的发展总是由那些能够凝聚关于理想能够并不困难的转化为现实的乐观主义精神先行者而得到巩固和推进的,而且我不止发现,那些致力于愿意稳步推进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人们,他们的核心期望是让我们每个人生活得更加美好与和谐;通过分享你的时间与热情,你的志愿服务帮助我们传递给解决了许多我们正在面临并需要长时间思考的挑战,我们生活在一个渴望希望、光明与爱的时代,我为希望指的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希望,所谓光明,是关于我们前行道路的指引,所谓爱,指的是人与人关系的和睦友善,你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行为,映证了以上三点;现在美国人民的立场上,我非常感谢你的公益服务,并希望你可以把你的公益服务行为坚持下去,因为国家的未来属于你们!”

正如获奖证书所言,希望、光明和爱,刘和谐从小到大在公益之路上一直坚持并不断探索的理想与价值选择。刘和谐从小生活在一个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中西方优秀文化并重的和谐之家,爷爷与父母一生致力于为推动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际和善而不屑努力,成长在这样一个和谐之家的耳濡目染,为她从小到大关注社会现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追求希望、光明和爱,承担社会责任种下了善于思考和勇于担当的种子。

来自纽约的华裔高中生刘和谐,从小学到高中,作为少年自愿者积极参加联合国与社区的公益活动、用艺术表演宣传环保与多元文化、参与人道援助与慈善捐赠、为联合国与社区做了几百小时的义工,尤其是新冠病毒疫情以来,更积极的参与疫情灾区的援助。今年7月,她发起终止日本两年后排放核废水入公海的决定的“和谐环保全球行动”,向全球发声呼吁,并致信各国首脑、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全球传播部,收到联合国与媒体的赞赏,被认为是当代青少年关注环保、承担社会责任的榜样。

2020年1月, 当中国武汉开始报告新冠病毒的时候,她发起组织世界合谐基金会40多个青少儿抗击疫情筹款委员会,以“少吃一口汉堡包,少喝一口气水”的口号,号召中、美、加、非、澳等多肤色多种族裔的大、中、小学青少儿共同给联合国卫生组织、儿童基金会捐款援助疫情灾区。并得到102岁的资深前议员莱斯特·沃尔夫(Lester Wolff )与联邦议员托马斯·苏齐(Thomas Suozzi)的签字支持;2020年3月,在美国新冠病毒开始蔓延前,总结中国的经验,她带领同学们呼吁学校立即停课、倡导把课程推到暑假避免肺炎感染,写公开信给美国总统、议长、议 员、纽约州长、市长、引起政府与学校的重视,促进了长岛所有学校提前关闭, 比曼哈顿学校早了一周,避免了学生感染。他们的行动获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卫生组织高级官员、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等多位高级官员的来函表彰;刘和谐现在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政府组织世界和谐基金会和谐小大使,兼青少儿领袖委员会秘书长,并兼任美国国会网络电视台小记者与视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