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族裔媒体获表彰,促进社区各族裔沟通与融合【视频】

6月3日晚,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EMS与CBM在线共同主办加州2020年少数族裔媒体报道颁奖典礼,旨在表扬多种语言新闻报导的贡献。媒体参加角逐的报道多达230多篇,从中评选出了20篇优胜报道得奖,并获得1000美元奖金。加州州长纽森发表了视频讲话,充分肯定和感谢少数族裔媒体为架设各族裔相互沟通桥梁所作出的贡献。

在230多个报导中,超过半数的报道是以英文之外的语言报导的。得奖报道中有7个是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主题,其他得奖报道主要有种族平等、移民改革、美国总统大选,以及2020年人口普查所作的报道。本次颁奖典礼上也有华文媒体的报道得奖,他们是来自星岛日报和天下卫视两家媒体的记者。

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EMS的创办人桑迪克娄芝(Sandy Close)表示:“少数族裔的专题报导颁奖聚焦一个被一般大众传播所忽视,但是又不可或缺的一个平行世界与多元化族群的交流报导。” 她精辟地表达了2020年少数族裔媒体颁奖颁奖典礼的意义和重要性,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各少数族裔及与主流社会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