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族裔专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及疫苗研发【视频】

8月14日上午,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EMS)举办网络座谈会,邀请专家讲述目前对新冠病毒的扩散、治疗,以及疫苗研发等情况。本次座谈会除邀请到了多次出席EMS研讨会的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教授阮清东(Tung Nguyen)之外,还有哈佛大学国际卫生学院教授阿施斯·杰哈Ashish Jha),以及斯坦福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尼拉夫·沙赫(Nirav Shah)博士,为与会来宾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分析新冠病毒的种种特征以及目前该病毒对美国社会所造成的影响。

阮清东教授特别在讲话中指出,虽然近期全美新冠肺炎每日确诊病例有所下降,但是500万的整体数据依旧触目惊心,更为令人不安的是对于众多少数族裔来说,新冠病毒不仅带来了身体健康上的损害,也在侧面影响着他们的心理健康。

对于近期俄罗斯注册首款新冠疫苗的消息,尼拉夫·沙赫博士指出,对于任何刚问世的新疫苗来说,副作用都不可避免,目前,我们离成熟的新冠肺炎疫苗问世还有一定距离。

本次的视频研讨会是少数族裔媒体服务机构自新冠疫情在美肆虐以来举办的一系列聚焦疫情研讨会之一,这些研讨会邀请了各方面的专家为少数族裔媒体就疫情所提出的问题作出一对一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