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系列活动媒体吹风会【视频】

5月8日下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媒体吹风会, 介绍今年即将举行的包括中国旅游文化周、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魅力中国2019美国巡演及2019中国加州经贸论坛等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古今、商务参赞刘海彦、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主任武宁、广东省驻北美经贸办事处主任何定红、南海岸购物广场旅游市场总监全弘康介绍了各项活动的筹备情况。当天的会议由新闻组组长高飞主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古今表示,文化和旅游对中美两国的合作非常重要,由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承办的中国旅游文化周将从5月17日开始,是把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新尝试和探索,旅游和文化可以相互促进、融合 ,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核心,以“美丽中国”为主题,希望借助活动达到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播的目标。

高飞组长介绍,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将展出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包括时任中国国家副总理邓小平在1979年中美建交之后的首次访美,与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会面的历史时刻,以及中国国家队代表团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的照片等,欢迎民众前往欣赏。《中国旅游文化周暨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将从5月17日至5月26在南海岸购物广场展出;届时,还将选出24张具有时代意义的照片进行展览。此外,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将于6月21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带来以魅力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民族音乐表演,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也将参演。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海彦介绍了“2019年中国加州经贸论坛”将于6月5日在洛杉矶千禧酒店举行,论坛将以促进“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框架下的中美地方经贸合作为主题。加州副州长Eleni Kounalakis将作为论坛主讲人出席。本届论坛首次设立主宾省,广东省将作为主宾省,并重点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商机。

吹风会的最后,高飞组长还介绍了中领馆网站的全面升级情况,总领馆秉承“外交为民”的理念,大力开发领事服务功能,提供侨务服务信息、领事提醒、办理证件的最新信息等,同时领馆也在着手完善英文平台,服务美国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