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俊章博士水墨画展在洛杉矶举办记者会【视频】

3月7日上午,由南加州中央员警大学校友会主办,南加州中国大抟院校联合校友会、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协办的蔡俊章博士水墨画展记者会在侨二中心举行。蔡俊章博士素有「警界儒将」美称,习画、作画半世纪,最着名的「蔡氏墨虾」,神韵栩栩如生,令人赞叹不已。

蔡俊章博士退休后持续创作,其画作常受邀在海峡两岸、美国、香港等地展出。目前为国际刑警之友协会秘书长、海峡两岸应急管理学会理事长、海巡员警消防领导人总会理事长。本次在洛杉矶展出日期为月9日和10日两天,地点在洛侨文教服务中心,展出时间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

蔡俊章博士水墨画、国画启蒙于1965年费熙老师,作品自1971年获「六十周年全省美术竞赛佳作」,之后沉潜於警界服务。1998年复出艺坛,屡获好评。其作品体现乡土逸趣,浓浓情怀。近年来持续创作作品展出,除瓜果小品、山水花草之外,亦有多年未曾中断的游虾创作。蔡博士在记者会现场饶有兴致创造一副「蔡氏墨虾」,令在场观众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