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色年华俱乐部男排3:0胜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男排【全美电视台】视频

10月2日晚,中国全国超级联赛冠军上海金色年华俱乐部男排与美国大学生联盟冠军 —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队,在后者主场举行了两队在美国的首次比赛。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鹿强、美国华人体育会会长高胜组织了近百位南加州侨胞自发前往为上海队摇旗呐喊,打气助威。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主场优势明显,大部分观众都是该校学生或本地居民,每次得分都会引发鼓掌喝彩的小高潮。而特别赶来助威的华人侨胞们,以及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中国留学生们的加油声和叫好声则额外地清晰和响亮。

从三场比赛情况看,中国上海男排从总体实力看,比加大尔湾分校(UCI)有着明显的优势。第一局开始,上海男排比分节节上升,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稍微适应了上海男排的打法和节奏,在后半局咬住比分,获得多次拦网,飞身救球,防守反击的成功,打出一轮小高潮,甚至把20比24的比分追平。但关键比分上,职业联赛冠军上海男排毕竟技高一筹,连续拿下两分先下一局。

后面的两局比赛,第二局开始前,主教练沈琼向队员做出一些技战术的指导,因此,比赛虽有拉锯,上海男排还是优势明显地拿下。加大尔湾分校在连负两局的情况下,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背水一战,第三局一开局,连续发球和进攻得分,打出7比2的领先。可惜主队后劲不足,上海男排反而稳扎稳打,打出一定气势,并追平和反超比分,并把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上海队以3:0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