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华裔青少年出众 获三州国际拉丁舞赛奖【全美电视台】文化

由美国国家舞蹈协会举办的2018年度三州国际拉丁舞大赛日前在纽约北部的Stamford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不同州的不同族裔的“舞”林高手群英聚会,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纽约茹宝舞蹈学校组织的6名华裔少年从千名不同族裔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6人全部获得青少年组的奖项。

其中代表全球未来领袖组织的小大使刘昕格(Harmony Liu,12岁)和舞伴 —13岁的庞贺松(Norman Pang)接连斩获2个单项比赛的的第一名和两项第二名,成绩突出。两人表示,虽然他们学拉丁舞的时间不长,但都在家长们的辛苦陪同与老师们的辛勤教学下,进步很快,不但学习了舞蹈技能,也提升了社交能力。

另外4位获奖的小朋友分别是Alfred Liu和Chu Chu Lai(获得两个单项舞蹈一等奖),Henry Wang和Sara Lee(获得二等、三等奖)。舞蹈学院院长茹宝老师表示,今年学生们的成绩特别好,家长们也都非常满意,对让孩子参加课外活动也变得更有信心和热情。

据介绍,这些参赛小选手们除了周一到周五要上两次课和练习外,周末至少还要用一天甚至两天的时间练习舞蹈。有家长表示,原本只是希望有些内向的孩子能通过跳舞变得更加开朗,培养他们的情商,并没有想过获奖,但自从学习跳舞后,孩子们的变化非常明显,让家长们颇为惊喜。孩子们不但愿意主动和其他同龄人交朋友,也愿意和老师进行沟通,舞也跳得越来越好。

此外,包括刘昕格在内的全球未来领袖组织的多位小朋友,前不久在百老汇成功参演中国儿童音乐剧“孙悟空智斗牛魔王”,孩子们在扮演不同角色中也快乐地学到很多音乐和舞蹈知识。

全美电视台记者刘泰和纽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