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创作讲座 分享文学与人生体验【全美电视台】视频

2月24日,由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主办,海外中国文艺协会协办的2018年名家讲坛–特邀著名诗人绿蒂来到洛杉矶进行演讲。会长彭南林、创会会长蓬丹、前会长陈十美、作家周愚、南加州写作协会会长廖茂俊和前会长颜文雄、画家何念丹以及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理事等南加州近百位艺术文界人士出席活动。西科汶纳市市议员吴桐淮和彭南林会长分别向诗人绿蒂颁发了奖状。

2018年名家讲坛主讲人绿蒂,本名王吉隆先生。现任中国文艺协会及中国新诗学会理事长,并为「秋水诗刊」发行人。1986年获颁美国世界文化艺术院荣誉文学博士。以诗集『夏日山城』获中山文艺创作奖。2010年荣获中国文艺协会颁赠诗歌类表扬终生成就的「荣誉文艺奖章」,并荣获韩国第三十届世界诗人大会颁「桂冠诗人奖」。2011年获颁百年百杰活动「国际艺术成就奖」。

绿蒂今天演讲主题是「文学与人生」。他深人讲述文学定义与功能、文学类别,文学创作入门。读与写、朗诵、解读、分享的快乐。绿蒂认为写作,一生至少一本书。前会长周愚、陈十美发表听后感言并由何念丹献诗致意。中国文艺协会理事长王吉隆在演讲前宣布,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长彭南林荣获第五十九届中国文艺奖章。

全美电视台记者晓星、瑛子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