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地道 逮捕23名中国偷渡客【全美电视台】音频文字

全美电视台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边境保护局在前一天宣布,边防人员在墨西哥蒂华纳市以北的奥泰梅沙边境站一带,逮捕30名看来刚入境的偷渡客,其中21男和2女是中国人,另外4男3女7人是墨西哥人。

执法官员透露,执法人员26日凌晨1点15分左右,在圣地牙哥奥塔伊梅萨口岸附近的街道发现一批男女,貌似刚刚入境的偷渡客,当执法人员打算上前盘问时,各人四散奔逃,部分人更跑回地道,当局于是发现这条地底秘密通道。

边巡官员表示,暂时无法知道部分人是否经地道逃回墨国,但地道在美方的出口就位于奥塔伊梅萨边检口岸以西,口岸周围设有两重铁丝网,而地道从地底穿越铁丝网,在第二道铁丝网以北杂草丛生处开了洞口。调查人员表示,目前正与墨国的移民执法部门协调,现阶段估计这次发现的地道,以旧有未完成的地道为基础,再开挖新的部分。从现场可见,地道出口相当粗糙,本身只是土洞再加上一把木梯以供上下,而地道长度约有328英呎。

联邦边境保护局圣地牙哥媒体关系部门官员德席奥27日在接受当地中文报纸媒体时说,现在仍处于调查的初期阶段,因此来自中国的23名偷渡客究竟来自中国什么省分、如何找蛇头、花了多少钱等细节,尚不清楚。联邦边境保护局仍会考虑到他们的隐私,也不会对外公布他们的姓名和照片。

联邦移民海关执法局将与墨西哥一起调查本案。

[ 全美电视台记者洛杉矶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