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减税计划的指导原则【全美电视台】中文

全美电视报道,4月26日,白宫终于公布税收改革计划。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和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出席了计划发布的简报会。特朗普之前就宣称,将发布“史上最大减税计划”;不过,今天发布的这份“计划”并非详尽的改革方案,只是新政府减税计划的指导原则。

根据白宫公布的计划,减轻个人所得税负担、简化税收等方面,等级从7层减少到3层,分别是35%、25%和10%;将收取个税的标准扣除额(standard deduction)翻倍;为家庭的儿童和被赡养人照顾提供减税;取消针对最富有纳税人的定向减税额度(tax breaks);保护房产拥有权和慈善减税;废止代替最低限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废止遗产税;废除伤害小企业和投资收入的3%-8%的奥巴马健保税。商业税改革方面,将商业税降低至15%;设立领土税系统(territorial tax system),为美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场地;对美国公司在海外持有的万亿美元资产一次性收税;废除特别收益(special interests)的减税额度。

这份税改计划没有细节,基本只能算作“指导原则”而非完整详尽的计划;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亲口确认了今天发布的是“指导原则”。尽管瑞恩称赞白宫今天公布这份计划是“进步”,但还是引发了外界关于现在匆匆颁布这份计划只是为了赶上“执政百日”时间点的猜测。姆钦表示会和国会就修改这份计划进行探讨,预期国会在今年年底前通过税改方案,和他之前“8月”的说法相比有所推迟。他还笼统表示,特朗普减税计划带来的资金缺口将用税改本身带来的经济增长弥补。

白宫官员称,特朗普税收改革的目的主要是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大量就业,简化繁冗长的税法,为美国家庭——尤其是中产阶级——减轻税负,将世界最高的商业税之一降低到世界上最低的商业税之一。姆钦表示,政府将于5月举行关于税改计划的听证会、吸收建议,并将继续和国会一起发展计划细节,推进税改方案在众议院、参议院的通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