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侨界招待会【全美电视台】

2006年9月25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在影城希尔顿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侨界招待会。近千位南加州华人华侨代表应邀出席、当地一些华裔民选官员到场祝贺并赠送贺状。

钟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旅居美国南加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夏威夷州和美属太平洋岛屿的所有侨胞、华人朋友、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钟总领事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年来,特别改革开放以后,社会稳定,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稳步上升。中国政府将继续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宽广的世界眼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各项对外工作,为国内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近年来,中美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稳定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协调与合作富有成效。

今年4月,中国国家胡锦涛应布什总统邀请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对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为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不久前成功访问了夏威夷珍珠港和南加州圣地亚哥港,在两国海军关系史上写下新篇章。

钟总指出,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实现祖国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历史责任。今年以来,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有所增强。我们坚信,经过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招待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招待会现场播出和摆放的介绍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的影片和图片、书籍、资料吸引了来宾的浓厚兴趣。来宾们普遍对中国的发展变化予以积极评价,并真诚祝愿中国的明天更美好。

[ 全美电视台记者洛杉矶报道 ]